井底捞

凉透了的狗血虐文选手

【澜巍】结缘 十三(缉妖澜×龙族巍)

*ooc预警,私设如山

*仙凡恋

今天是小甜饼,食用愉快❤

(13)

 等赵云澜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躺在柔软的床上,周围环绕着淡淡的香樟的气味和隐隐的药香,赵云澜抬起身子仔细打量了一下周围,发现自己在老镇长的家中,他急忙爬起来环顾了四周一眼并没有发现沈巍的踪迹。 

“恩人,您终于醒了!”老镇一进门就看到赵云澜扶着床柱准备下来,他把手里的茶盘随手放在一旁,急急忙忙的跑了过去想要扶住赵云澜。“大夫说您伤的不轻,得卧床将养的。”

“沈巍呢?”赵云澜扯住老镇长的胳膊,顾不上喉咙的嘶哑,急忙打听这沈巍的行踪。 

 老镇长见赵云澜的声音嘶哑的厉害,连忙回去倒了杯温水,递给赵云澜。 “沈巍?沈巍是谁?”

“就是把我送回来的那个年轻人。”那日寒潭洞里活着的只剩他们俩了,能把他平安送回来的也只有沈巍。

“哦,您说他呀?哪位公子还没有醒呢。”

“什么?他在哪里快带我去看看。”赵云澜得知沈巍没醒,有些急切的想要去看看他。赵云澜昏迷了很久。腿脚都使不上力气,刚一下床就险些摔倒在地上。 

幸好老镇长眼疾手快,一把扶住赵云澜劝慰到 “恩人,您先别急,您都昏迷了三天了,身上难免使不上力气!那位公子又不会跑了,什么时候去看不一样?”

“不行,我不亲眼看到他安全了,这心里就一直放心不下来。”

“好好好,小老儿这就扶您过去。”镇长见说不过他,便扶着赵云澜一步一步向沈巍的房间挪去。

赵云澜刚踏进房间,就看到沈巍脸色苍白,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整个人想是一副水墨画儿没得不忍心惊扰。赵云澜把手小心翼翼伸到他的鼻子下,沈巍呼出的空气轻轻喷在他的手指上,软软痒痒的让赵云澜那一颗悬着的终于放了下来。赵云澜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心都已经湿透了,心里也是一阵后怕刚刚在路上他听老镇长说沈巍脉沉细无力,是被外力中伤了内腑,筋脉俱断时他心惊的厉害。他怕他还没来得和沈巍道歉,还没来得及求他原谅他就去了……连一个赎罪的机会都不留给他。 

“大夫还说了什么?”

“大夫说这位公子内伤颇重,五脏六腑都受了损伤,大夫给这位公子施了针也开了几副药,说如果公子命好能醒过来,今后好生调养。倒是可以多活几年,若是醒不过来就再也醒不了了……”

“怎么可能,他法力深厚,怎么可能醒不过来了……”赵云澜紧紧的皱着眉头,一脸不可思议的呵道。

“这……这大夫就是这么说的,小老儿也不知道啊。”

“我在这里守着他。”赵云澜的目光贪婪的扫过沈巍的眉眼,一寸一寸的描绘下来,那人怎就生的这般好看呢,他舍不得离开分毫。

“恩人,您自己的伤还没好利索呢。”镇长在一旁细声的劝着。

“没事,我就老老实实的坐在这里,大夫只说要静养没让我卧床吧。”

“可是……”镇长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赵云澜打断了话头。

“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不会有事的。”

镇长见赵云澜心意已决,心知劝下去不会有什么结果只好退让了一步“那好,我差人把恩人的药送到这里来。”

“有劳了。”赵云澜微微颔首向他道谢。等把老人家送了出去,赵云澜才坐回沈巍的身边,把他的的手捧在自己的手心里细细按摩着“沈巍,你不是龙族吗?你怎么会醒不过来呢?你一定能醒来的,我上次错怪了你还没有和你道歉呢,这次你又救了我一命我还没来得及报答你,你总得给我一个机会吧。”

迷迷糊糊中,沈巍好像听到赵云澜在自己耳边念叨着什么。 

沈巍心里有些苦涩,想要睁开眼睛看看眼前的人,但是眼皮却沉重的厉害,身上似乎被大石头狠狠碾压过一样,疼痛把他再度拖入黑暗中。 

 等沈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两天后了,赵云澜拉着他的手边趴在床边睡得很不安稳。沈巍轻轻动了动身子想把手抽出来,却惊动床边了浅眠的人。

“小巍,你醒了?!”赵云澜见沈巍醒过来惊呼一声,没成想反倒是扯动了自己身上的伤口,疼的他皱紧了眉头,把剩下话生生吞进了肚里。

“赵大人……”沈巍的声音嘶哑的厉害。

“先别说话。”赵云澜轻声止住沈巍的话头,转身倒了一杯水。复又回去将沈巍扶起来,小心翼翼的将水喂到沈巍口中。“你都睡了五天了,先喝口水润润嗓子,别突然说话伤到喉咙。”

 “我居然睡了这么久,赵大人我现在已经没事了,您回去休息吧,这些日子有劳赵大人了。”沈巍看着赵云澜眼下的乌青,还有下巴上冒出的胡茬,隐隐有些心疼。 

“我没事,刚刚不是睡过了吗,你睡了这么久一定饿了吧,我让他们把粥热一热送过来。”虽然沈巍已经醒了,但是赵云澜还是不放心,赖在沈巍旁边不肯起身。 “小巍,以前是我有眼不识泰山,错怪了你,你不要生我的气了。”

“我并没有怪你,肉眼凡胎难免会识错。是我我没有早点和你说清我的身份。”

“那你为什么还叫我赵大人,”赵云澜委屈的扁了扁嘴“你以前可不是这么喊我的……”

“那我叫你赵兄?”

“是云澜……”赵云澜纠正道。

“……”沈巍经不住调侃,瞬间红了脸颊。

赵云澜看沈巍露出羞恼的样子,心情愉悦的挑了挑嘴角,捧起热粥仔细吹温了,递到沈巍的唇边“先吃点东西。”

沈巍躲闪不开,便也就这赵云澜的手把那勺粥吃进了肚子里。热气醺红了沈巍的脸。沈巍羞恼的瞪了赵云澜一眼,伸出手想把碗拿过来,却被赵云澜轻巧的躲开了“小巍,你身上有伤,不方便。还是我来喂你吧。”

“……”

————

赵云澜收起沈巍手中的碗又将人安顿好后,才再次坐回到床边的凳子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沈巍的脸。

“赵……云澜,你也去休息吧。” 沈巍看着赵云澜眼下的两圈大大的乌青劝道。

“我守着你,省的你一会法力恢复了就走了……”他不敢睡觉,他怕自己一睡着了,沈巍就会消失不见。 躲到一个自己永远都找不到的地方,藏起来,连一个赎罪的机会都不留给他。 

“我法力恢复的哪有那么快……”   沈巍好笑的看着赵云澜懊恼的模样。

 “哼,看吧我就说你还生我的气呢……”赵云澜嘟着嘴,有些愤懑的说。

“没有,我没有生气……”

“那你还要走?”

“我还有很重要的事儿要做,不能久留的……”蚩尤旧部的动作愈发大了,他不能在凡界停留太久。

“非走不可吗?”

“非走不可。”

“那……能不能让我照顾你几天,就当是道歉了。”赵云澜哀哀的恳求着。

“好。”沈巍不忍心拒绝赵云澜,便点了点头应了下来。

赵云澜见沈巍应了便喜滋滋的留了下来。

——

第二日下午镇子上传信来说缉妖司的人的尸体被村民从寒潭洞里寻了出来,请赵云澜去处理一下。赵云澜便托了镇长帮他照看一下沈巍。

镇长见沈巍醒了过来很是高兴,热络的上前招呼着人:“哎呀,沈公子,你可算是醒了。”

“多谢老人家收留,这些日子给您添麻烦了。”沈巍见镇长过来,抬手施了一礼 。

 “不麻烦不麻烦,你们都是流江镇的救命恩人,这点事儿怎么会是麻烦呢,小人见公子醒了就是替赵大人高兴罢了。”镇长乐呵呵的放下手里的饭菜,上下打量着沈巍,心想果然京城来的人就是和他们这种乡野莽夫不同,不仅本事高这模样和周身的气度也是顶顶好的。

  “哎呀沈公子可别谢我,这要说谢您还得好好谢谢赵大人,你不知道,你昏迷的时候赵大人可是昼夜不分的守着您呢。”镇长很是感慨的说道。 

 “哦……是吗。”沈巍被他说的脸上有点尴尬。 

 “哎呦,您可不知道当时大夫都说您是被外力中伤内腑,筋脉俱断,难食新麦。您不知道赵大人刚醒就问您的消息,知道您还昏迷着也顾不上自己的伤势便火急火燎的跟来过来,这一守就是两天两夜,”见沈巍有些不信的样子,镇长仔细的掰扯着赵云澜这些天佐的事儿。

。着一桩桩一件件的细数下来倒让沈巍有些愧疚。

镇长正说的起劲,便见赵云澜推门走了进来“呦,说啥呢说的这么热闹。”

“云澜……”沈巍见赵云澜突然进来面上有些尴尬,下意识的喊了他一声。

“赵大人来了,那你们聊,小老儿就先告辞了。”镇长见赵云澜回来了,心知没有自己的事儿了,识趣儿的拜了拜手退了出去。

“怎么了?镇长是不是说了什么惹你不快了?”赵云澜见沈巍神色有些严肃,宽慰他道“不应该啊?这镇长虽然年纪大了些但也没到糊涂的地步呀,你救了这一镇的百姓他难道……”

“云澜,你不用对我这么好。”

“什么?”赵云澜被他说的一愣,一时没有明白过来沈巍的意思“你说什么?”

“我帮你是还你的救命之恩,你不用因为愧疚,每天陪着我照顾我。”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眼睛一字一句说的极慢极认真。

赵云澜苦笑一声,蹲在床边平视着他,极其郑重的说“不是因为愧疚,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的,因为,我爱你……”

——待续——

评论(43)

热度(3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