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捞

凉透了的狗血虐文选手

【澜巍‖探案向】隐形人 完结篇(警官澜×教授巍)

* ooc预警

完结篇~恭喜小澜孩撩到美人教授❤

(9)

这个案子倒是让特调组得了一个经验,DNA检验技术目前还处于发展完善阶段,遗传学上还有很多的秘密等待被发掘和应用。案件的侦破不能单纯的依靠DNA的鉴定。

成功破案的赵警官神清气爽,抱着一摞高高的关于遗传学的书籍来到了沈教授的办公室门口“沈教授?沈教授快开开门。”抱着一摞书的赵云澜忍了又忍才把抬脚踹门的冲动压了下去,毕竟他今天是来答谢的可不是来打架的。

“赵警官,您这是……”沈巍看着赵云澜抱着东西的样子,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哦,这不是案子都破了么,我就思量着拿什么东西来感谢沈教授不计前嫌对我们工作的大力相助,这不思来想去觉得还是送点精神食粮比较好,毕竟沈教授是做这方面研究的,好歹能用的上。”这段台词是大庆提前写好让他记住的。赵云澜原本打算请沈巍吃个饭的,可是大庆说一顿饭时间太短,不够真挚,还不如送些书,这样每次沈巍一看到书就能想到他。赵云澜思来想去觉得大庆的主意确实不错。

“赵警官这是从哪里弄到的这些书?”沈巍饶有兴趣的翻阅着。

“啊哦~这都是祖上留下来的……”赵云澜瞅了一眼那几本有些发旧的书,他不知道大庆从哪里弄来的便随手扯了一个谎,但总不能说是从二手市场买来的吧,这样也太掉面子了。

“哦,那就多谢赵警官了。”沈巍礼貌的道谢。

“不用客气,沈教授简直太客气了,以后叫我云澜就行,我就叫你小巍,这样听着多……”

“你……你叫我什么?”

“小巍啊?怎么了?”赵云澜被问的有些发懵,见沈巍眼眶有点发红,连忙改口,“你不喜欢我就不叫了……”

“不,我喜欢,自从我父母去世后,没有人再这么叫过我了……”

“哦对了,卢若梅的父亲去投案自首了……”赵云澜一拍脑门才想起这一茬,卢若梅的案子结了以后,他私下去找过卢若梅的父母,委婉的劝了几句。卢若梅的死让两人觉得这是轮回报应。改偿还的终究也是逃不过的,所以今天一大早卢父就去投案了。二十年前的交通肇事案终于有了结果。

“谢谢……”沈巍哽咽了声音,在沈面寄信前,他也是无数次想过要替父母讨回公道,无奈因为师者的身份,他一直不屑用下三滥的手段,可是二十年都过去了,证据早就不复存在了,父母的事情一直拖到了现在。如今终于算是有个结果了……

赵云澜见沈巍默默哀伤的样子,疼惜之情溢出心底,鬼使神差的伸手将人揽入怀里……

一切发生的顺理成章,第二天龙城大学都知道了特调组的组长赵云澜对沈教授一见钟情,并展开热烈的追求。除了每天车接车送,更是经常手捧鲜花前来教室堵人,每每都惹得沈教授脸红。

………………

两人在一起三个月后,赵云澜生日的那天,赵云澜用一个生日愿望换取了一个答案。沈巍为什么在面对抢劫的时候要死死护着手机?

“因为……因为手机里有你的电话号码,也因为你的手机里存着那个号码……”

“如果……如果那天我没有出现你会怎么办?”赵云澜说话间带了份子鼻音。

“我会护好它,谁都夺不走的……”

听到这个答案的赵云澜呆愣了好久,就因为两个手机号码,就值得小巍用身体死死的护着……

“云澜,我与你第一次见面并非是在灯塔下面,而是在二十年前,我父母刚刚去世,弟弟觉得是我害死了父母,嚷着让我去死……我真的动过死的念头,那天我走在马路上,不管不顾的一直走,我希望有个车过来把我撞飞的……是你拉了我一把,把我护在了身后。你是我经历了那么多变故后第一个站出来保护我的人……”沈巍终于把藏了二十年的话一股脑的说了出来,“你告诉我你叫云澜,而且你会叫我小巍……”

“后来我经常去医院的花园找你玩,直到有一天,我再也找不到你了……”赵云澜接过话头来,他终于记起来了,那时他只是把他当做了一个玩伴,可他的小巍却记挂了二十年。

“是啊,我被送去了福利院,但是我拒绝了领养我的家庭,我觉得你一定会回来找我的……后来我听到你成了龙城赫赫有名的大英雄,成了弱者的保护神,再后来龙城大学的案子我听说给了特调组,我便想着去现场碰碰运气,说不定就会遇到你……”

“案子阴差阳错的把我们牵扯在了一起,小巍我觉得我这是撞了大运了,怎么命这么好,破个案子还能捡到一个媳妇儿。”赵云澜揽着沈巍的肩膀,把人带进自己怀里,“小巍,我有时候都怀疑这是一个梦,一个求之不得的梦。”

………………

两人在一起半年后终于正式同居,赵云澜风风火火的帮着沈巍搬家,可找了一圈也没见到自己送沈巍的那几本书,不由的有些好奇“媳妇儿,我们家祖传的书呢?”

“什么书?”

“我送你的,我们家祖传的……”赵云澜急急忙忙的比划着书的大小和模样。

沈巍见他猴急的模样噗呲一声笑了出来:“那些书怎么就是你家祖传的了?分明是我捐给图书馆的,你倒是用了什么法子弄出来的?”

“啊——你你你捐的?你怎么不早说?!”

“早说咱们赵警官不要面子的呀~”

“哎呀媳妇,面子也不能当钱花啊,这书贵着呢,书呢?你快给我。”

“干什么,我又捐了……”

“啥玩意?!我的败家媳妇儿……”

“赵云澜,家不搬了……”

“为啥?你好不容易才答应的,不许反悔。”赵云澜一屁股坐在整理好的东西上,大有你不搬过去我就不起来的架势。

“我还没去你家你就开始嫌弃我了?”

“没没没,媳妇儿做的对,做得对。”自家的媳妇儿不还的自己哄着。

——第一案完——

评论(24)

热度(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