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捞

凉透了的狗血虐文选手

你瞒我瞒 十【金主澜×演员巍】

* ooc预警,私设如山

【10】

等沈巍睁开眼睛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人了,他敛了眉眼抬手轻轻探了一下身旁的位置,微凉的,早已经失去了人体的温度。如果不是枕头上还残存着熟悉的气息和身体酸麻的感觉,他真的要以为昨夜发生的一切不过是被软禁时重复过的百余次的梦境而已。

沈巍刚要起身去打理一下自己,便听见外面有脚步声响起。接着门被人轻轻的敲了几下,那人语气里带着职业般的恭敬“沈先生,您起了吗?”

沈巍听到管家的声音,微微怔了怔,眼里跃动的光芒瞬时便黯淡了下去,他收起自己的那点儿小心思起身将门打开一道小缝,身体堵在门口将卧室的狼藉遮挡的干干净净:“怎么了?”

“沈先生早。”管家微微躬了躬身,识趣儿的移开眼睛,垂目打量着自己脚下的三寸地儿“中介公司的人已经到了,先生吩咐我请您一定要亲自去看一下?”

“中介公司?”

“是。先生嘱咐我一定要通知您一声,说这房子得您亲自过过目,选一个您喜欢的。”

“选房子?”沈巍身子一颤,原本白皙的面庞瞬间失了血色,苍白的可怕“他想让我离开?”

“不不不,先生没有这个意思。”管家摆了摆手,好心的解释道“先生说最近狗仔追的紧,看您每天这么偷偷摸摸的过来也不是个办法,便计划着给您新选一套房子,这样您就不用再躲躲藏藏的了。”

沈巍抿了抿唇,手不受控制的簌簌抖着,双腿也因为僵立有些发颤,这处处为他考虑的理由连一丝反驳和拒绝的理由都没有给他留下。沈巍张了张嘴,几乎拼尽全身力气才从嘴里硬生生的挤出一句拒绝的话儿:“不麻烦的,有狗仔时我可以去住酒店。”

“沈先生说笑了,在酒店住的那里有自己家里住着舒心呢,再者这是咱们先生的一片好心,沈先生可万万不要拂了先生的好意。”

沈巍重重的闭上眼睛,深吸了几口气才将苦涩压下,原本清亮的嗓音变得疲惫沙哑“好,我知道了。我收拾一下就去。”

“好。”管家欠了欠身子,见沈巍脸色不好,想要再解释些什么时候门便被人砰的一声关上了。

沈巍回手反锁上门,想要回卫生间洗漱整理自己时才发现自己的腿脚早已经僵麻的迈不动步子了,他挣扎着挪动了几下,麻木僵硬的腿哪里听得他的使唤,一时不查自己将自己拌倒在了地上。

虽然地上铺着厚厚的地毯,但他仍然能感觉的到寒气顺着冰冷的地面传入他的身体,传入四肢百骸,将他的身体仅存的温暖一点一点蚕食干净。

沈巍挣了挣身子,放任自己仰面躺着,往日的欢爱仿佛是幻境,一捧便碎了一地。眼泪一颗接着一颗的滑落,管家临走时的一句话像是一捧凉水浇到他的心头,他应该时刻记着自己的身份的,在这里他那里有资格说不呢,无论是爱恋还是厌恶都是那人的恩赐罢了,哪里还能拒绝呢?

沈巍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直到窗外的阳光映到他的脸上,温暖的日光将地板上的人儿笼罩的严严实实,暖黄色的光耀的眼睛生疼,沈巍苦笑一声,抬手遮住眼睛,任由泪水滑落,果然连老天爷都在逼着他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吗。他哭的累了才翻身起来,迅速将自己打理整齐,仔细的将两人共同生活过的地方打量了一遍才转身下了楼。

沈巍对看房子的事儿兴趣缺缺,看着眼前陈列的各种图片只是礼貌的点点头,不说愿意还是不愿意,这一来二去的倒让中介公司的人没了脾气。只能眼巴巴的求助一旁的管家。

“沈先生,您看中了那一套?”

“都可以。”沈巍轻轻牵起唇角:“我随意惯了,您看着那个合适就是那个了。”

“这……先生是让您来选看的,我怎么敢给您随意定下呢?”

沈巍被他唠叨的有些心烦,随意从面前的一打照片里抽出一张递过去“就这个吧。”

“唉,好。”一旁的管家见他总算是选出了一张,也松了一口气,迅速将照片抢在手里,像是怕沈巍反悔似的。

管家的效率极高,还没等沈巍从回忆里抽出神来,新房的钥匙便递到了他的手里。

沈巍的脑子里早就乱糟成一片,钥匙被他紧紧握在手里尖锐的齿尖刺进掌心。他害怕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在开始时他确实是存了傍他大腿的心思而选择和赵云澜住在一起的,但这么多朝夕相伴的日子里男人的霸道体贴早就将他心底的防线击的溃散成一片。各式各样的流言蜚语和冷嘲热讽时不时的便会传进他的耳朵里,但只要他一想到那个外人眼中霸道冷峻的男人在私下里却像一张狗皮膏药一样喜欢黏在他的身上时便觉得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他可以不在乎外人的挖苦,也可以忍受背后的指点和谩骂但这一切一切都是基于心底那点缥缈的爱情。他爱他,爱便成了他最坚实的盔甲。

但是,现在他好像快要失去他了。

直到傍晚楼道里才响起脚步声,卧室里没有开灯,屋子里是黑洞洞的一片,沉重而严肃的氛围让刚刚踏进门的赵云澜停在了原地“这是怎么了?刚刚老刘说你一天都没下去了,连晚饭都没有吃。”说着抬手想去摸索墙壁上的开关

沈巍板板正正的坐在床边,听到开门的声音下意识的抬起头来,赵云澜逆着光落在他的眼睛里只剩了一个笔挺的剪影,见他进门,沈巍的眸子一暗。“别开灯。”

“你的嗓子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赵云澜听沈巍声音沙哑的厉害,心里一惊。快走几步来到他的身边抬手便向光洁的额头探去。

但他失败了,沈巍轻轻侧了侧头,躲过他的触碰,原本明亮澄澈的眼睛里似含了无尽的悲伤。“赵云澜……你……”

话哽在喉头,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因为他清楚的知道他在赵云澜面前连一份用来谈判的筹码都拿不出来,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过是仗着那人给予的“宠爱”。

“有话就说,我有不是外人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沈巍沉默了很久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再次开了口,“你……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话一出口,原本忐忑的心一下子放松下来。

他深吸了一口气,仰头静静的看着赵云澜,脸上一片沉静,没有半点自己预想中悲伤表情,也没有惊惧害怕,眼睛里甚至带了一丝的笑意,沈巍安静的坐在那里等待着那个人的亲手给予他的判决。

赵云澜默默的看着眼前的人儿,半晌没有做声,他不知道沈巍到底知道了些什么,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解释。世家大户从来不缺腌臜肮脏的手段,他已经陷进这个泥潭里了,可他绝不容许他的爱人也被牵扯进来,他只想让他待在一个干净美丽的世界,让他像从前那样单纯快乐的留在他的身边,那些肮脏的交易,交给他处理就好了。

“我知道了。”沈巍见赵云澜久不回答,心里的猜测也像是被证明了似的,他拂来赵云澜环在身旁的双手,努力的想扯出一个笑来缓和一下尴尬的气氛,但他到底还是失败了,巨大的失落和悲伤几乎要将他淹没,“我马上就走。”

“你要去哪儿?!”赵云澜被沈巍的话吓了一跳,几乎本能的扯住他的袖子,将人给拽了回来。

沈巍挣开赵云澜拉住他的手,冲他微微鞠了一躬“赵总,谢谢您这些日子以来对我的帮扶和照顾,您的恩情我永生不忘。”

赵云澜快走几步,挡在沈巍面前,将门口堵的严严实实“我不许你走。”

“……”

“沈巍,你要知道没有我的允许,你根本连这个房子都走不出去。”

“是。”沈巍垂下头,避开那人灼灼的目光“所以……我请求您放我离开。”

“不可能,你连想都不要想。哪怕是死我都不会放开你”赵云澜突然红了眼睛,他扯着沈巍的袖子,放低了声音近乎哀求的说道“小巍,我求求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舍不得你也放不开你……”

“赵总……”

“叫我云澜。”

沈巍轻轻侧过身去,语气平静,不带一丝感情“赵总,这么亲昵的称呼不合适我们……”

“适合,我喜欢你叫我云澜时的样子。”

沈巍垂下头去,将手里的钥匙递到赵云澜面前“分手费我都收了,赵总还不许我走?”

“我当是什么,原来你在介意这个。”赵云澜轻笑一声,轻轻走到他身后,抬手搂住他的腰将人环在身前小小的地方上,头顺势便搭在了他的肩上,柔声的说道:“这哪是什么分手费呀,这就是我送你的一个礼物而已,如果你不喜欢丢了便是。你喜欢什么我都替你寻来送你好不好?小巍,我今天已经很累了,咱们能不能不闹脾气了?”老爷子派人突袭这栋别墅让他生了警惕,想来自己这里早已经被老爷子安插进人来了,现在还不是与家里彻底撕破脸的时候,所以他不便大规模的排查别墅里的佣人,就索性嘱咐了自己的心腹管家让他带沈巍另选一套小房子,这样既能将沈巍从老爷子的眼皮子底下带出来,又能过上心心念念的二人生活简直两全其美。但他千算万算就是没算到沈巍因为这个事儿多了心思,以为自己要和他分手了。不过爱人这般捏酸赌气的模样倒让他觉得有些欣喜和意外。

沈巍挣了几下,未挣脱,索性也放弃了挣扎,转回身直视这赵云澜的眼睛“赵云澜,你爱我吗?或者说……你爱过我吗?”

“……”赵云澜一下子被问住了,整个人都呆愣在原地,现在还不是告诉他的时候,他不想在一切未卜的时候将此生最珍重的承诺许给他,他怕……他在权力和金钱的漩涡里被撕扯的粉碎。

“呵……”在对方的眼睛里,沈巍看到了挣扎看到了犹豫看到了许许多多复杂的情绪,但无论他如何努力的辨别,那人眼中万千情绪里唯独缺了爱情的炙热和坚定。

“小巍……”

“云澜,放我走吧,我们之间差的太远太远了,我哪怕是拼尽全力也追不上你,更配不上你,我累了也倦了,放我走,就当这是我求你的最后一件礼物了”伪装撕去,只余下悲伤。“赵总,你根本就不爱我的,放我离开你也没什么损失……””

“不。”赵云澜像是一只炸了毛的猫,他本能的想要解释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最终只是暴躁的扯了扯头发,语气强硬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沈巍,我劝你还是早早的绝了这个心思,我永远都不会放你一个人离开的。”

怒火中烧,嘶吼远远不足疏散他心中的翻腾的火气,赵云澜抬手将床头柜掀翻在地,木柜落地发出一声巨响,像是敲在了沈巍的心上,将他吓得后撤了半步。恐惧蔓上心头。

“沈巍,你别想着离开我。”赵云澜怕自己在盛怒下的力气失了控制会弄伤沈巍,不敢多做停留,抽身逃也似的离开了卧室。

看着眼前被粗暴甩开的房门,沈巍突然被抽尽了力气,整个人瘫软的滑倒在地上,他死命咬着唇看着那人渐渐远去的身影,漂亮的唇形在他近乎自虐般的动作下留下一排渗血的口子。

爱,爱不得;离,离不开。赵云澜,你究竟要我怎么做。

……待续……

评论(45)

热度(7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