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捞

凉透了的狗血虐文选手

【澜巍】你瞒我瞒 二(金主澜×演员巍)

* ooc预警,私设如山

*娱乐圈的事儿都是小井胡扯的

(2)

——


沈巍沉着脸,手几乎要将口袋里的房卡折断。




执行导演还在他耳边喋喋不休的劝说着,唾沫星子几乎喷到沈巍的脸上:“这龙城谁都知道,咱们赵大少有钱有势,想要捧个人还不容易。让我说也就是你命好,能入了他的眼,如果你今天晚上表现的好说不定真就能一步登天呐,以后这剧本子都放在你面前随你挑,还用的着像现在这样当个群演赚这种辛苦钱?”




“不……不了。麻烦您帮我还给赵先生……”沈巍不是第一天进这个圈子,不过潜规则的这种事儿他也只是在酒足饭饱后听几个朋友们悄悄说过两句,落到他身上的这还真是头一遭。口袋里的房卡像一块烙铁,灼的他的手生疼,他几乎下意识的就把房卡扔了回去,转头想要逃开。




没走两步就被身后那人抓住胳膊扯了回来,那个导演跨上前两步,把沈巍堵在墙角,腮上的两块肥肉随着他的动作一颤一颤的,油乎乎脸几乎要贴到他的脸上,那一双尖利精明的眼睛似乎要他钉在墙上。




“小伙子,有些事儿可不是我们这种小人物可以决定的。这个东西即是助你飞黄腾达的机会也是让你万劫不复的深渊,”男人把手里的房卡在沈巍眼前晃了晃,又重新塞回他的口袋“这卡既然给你了那就是你的,你就算是还,也得自己亲自去还给赵大少爷,我们这种小喽啰可做不了赵大少的主……”男人话音刚落也不等沈巍反应,就颠着圆滚滚的肚子转身离开了。




沈巍呆呆的站在墙角,楼道里没有空调,外面的热空气涌进来更觉得闷热,沈巍的手心里全是冷汗,身后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了。沈巍拿着这那张薄薄的卡有些茫然,他不知所措的蹲在墙角,把头埋在膝盖里,把自己紧紧蜷缩成一团,几乎要哭了出来。他就着这个姿势蹲了很久,直到腿僵硬得有些发麻了,也没能从这种难堪和无措中走出来。




入行这么多年,他拍了许许多多的戏,这几年他几乎住在了片场,无论角色大小,只要肯让他演哪怕是只有一个镜头他都会不断的揣摩人物,不断的总结经验教训。沈巍自知人微言轻得不到大角色,不过没关系只要给他一个上镜的机会他都会谨慎的对待,用它们来磨练自己的演技。在今天之前他都愿意相信只要自己还努力着早晚有一天能得了导演的青睐,能拿到自己喜欢的角色。变为别人嘴里说的会发光的金子。



不过就在刚刚,这个薄薄的房卡将他的梦想击的粉碎,他在圈子里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都没能得到的,不过忍耐短短的一宿就有人把这些东西拱手送到他面前。





沈巍扶着墙有些费力从地上站起来,外面的天已经暗了,候场室里的吊灯明晃晃的闪着,明亮的光刺的他看不清东西,沈巍伸手遮住眼睛,缓了几秒钟,才适应了这种明亮的环境。他打量了四周一眼,这里已经空了只剩了一个保洁员在收拾满地的狼藉,下午的喧嚣仿佛是一场闹剧,幕布落下来的时候便都散了。





沈巍蹒跚的走进洗手间,鞠了一捧凉水拍在自己脸上,抬头时不经意看见了墙上的镜子——里面是年轻俊秀的自己。沈巍苦笑一声,这张皮囊于自己来说究竟是利还是弊,现在连他自己都分不清楚了。




沈巍按照房卡上的指示来到了那间屋子,他刚一进门就定住了脚,规规矩矩的站在门口,不肯再往里走一步:“赵先生……”




“你来干什么?”赵云澜看着突然推门而入的人儿心里有些诧异。





沈巍局促的看了赵云澜一眼赶忙移开了自己的视线——赵云澜裸着上身,宽大的浴巾松松垮垮的系在腰上,两条大长腿随意的搭在茶几边缘,实在是随意的很。



赵云澜放下手里的杂志饶有兴趣的打量着眼前的男人。沈巍的睫毛很长,低着头的时候显得眉清目秀,眼睛湿漉漉的很是好看,也许是因为戴着眼镜遮挡了许多,初一看并不乍眼,不过就赵云澜的话说沈巍就像是茶,是极耐看的,越品才觉得有赏心悦目。




沈巍的心里紧张的厉害,他的身体崩的像一张拉满的弓,漂亮的眼睛微微躲闪着,像一只受惊的小鹿。




赵云澜见沈巍拘谨的样子突然起了调笑的心思,他扔掉手里的杂志晃着两条腿踱到沈巍面前。




沈巍垂着头,眼睛盯着地上的地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突然一个高大的黑影出现在他面前,沈巍一惊,反射性的抬起头来,湿漉漉的眼睛直直撞进赵云澜的眼中。沈巍的眼睛很大,眼底闪着细碎的光,虽然在圈子里待的时间不短了倒也没被世俗沾染,眼睛里有说不出的明澈。赵云澜心里一紧,轻轻咽了一口唾沫才将想把眼前人拆骨入腹的心思给压了下去。




沈巍见赵云澜欺身过来,忙后退了几步,不料却已经退无可退了,他的后背紧紧贴在了门上,白皙的脸颊瞬间染上绯色:“赵先生……我是来还您房卡的……”




“你不用害怕,我不喜欢强人所难。”赵云澜看出沈巍的窘迫,后退几步拉开来他们之间的距离。





“不是我授意他们让你来的。”赵云澜难得解释了一句,他刚刚看到沈巍进门的瞬间便明白了,定是自己的小动作被有心人拾进了眼里,想方设法的弄到了自己的房卡,不知道使了什么手段将这人送到了自己房间,想讨自己开心。




“什么?”沈巍显然没有明白赵云澜的意思,漂亮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





“我说——不是我让你来的……”赵云澜被沈巍懵懂的样子给逗笑了,他好脾气的一字一句的把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





沈巍来之前就做好了反抗到底的准备,突然得了这样一个结果,眼里的疑虑又重了一重“啊?那……那我是不是可以走了?”





“当然,请便。”赵云澜点了点头,侧开身子,绅士比划了一个请的手势。






沈巍匆匆扔下手里的房卡,慌乱的转身就要离开,忽然像是记起了什么,生生定住了脚步:“赵先生……”




“嗯?有话就直说。”




“您不会封杀我吧……”沈巍小声的问道,沈巍偷偷瞄了一眼,见赵云澜满是疑惑的样子赶紧补充道“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






“不会。”赵云澜果断的摇了摇头。心里一阵冷笑那群蠢货竟然借他的名义逼迫人来的。这事儿如果传出去,哪些不知情人的还以为他赵云澜是个仗势欺人逼良为娼的纨绔子弟呢。




“啊……谢谢您。”沈巍冲他轻轻鞠了一躬,转身就要推门离开。



“且慢。”




沈巍突然被喊住,心里一紧有些诧异问“赵先生,您还有什么吩咐?”



“吩咐到算不上,我只是想和你交个朋友。”



“朋友?”



“对,不知道沈先生愿不愿意交我这个朋友呢?”





赵云澜身边自然是缺不了朋友的,沈巍不知道赵云澜为何独独找上了自己,沈巍不知道怎么拒绝,略微犹豫的来开了口:“我……”




赵云澜见沈巍犹豫的样子,挑了挑眉毛,眼睛里划过一丝狡黠“我母亲的公司投资了一个新戏,不知道沈先生有没有兴趣看一下?”




“什么?”



“我听说剧里还缺一个男三,虽然戏份不多但好歹阵容不错,沈先生可否考虑一下,就当我送沈先生的见面礼了?”




沈巍知道那部剧,听说是大制作,剧里的主演都是圈子里有名的艺术家,这从天而降的馅饼砸的沈巍有些恍惚,嘴巴惊讶的张着,嘴唇在灯光下显得晶莹可爱,一脸不可思议的问:“真的吗,我可以吗?”




赵云澜轻轻一笑,从换下来的一堆衣服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沈巍“五天后下午两点,龙城大剧院试镜,沈先生可不要迟到哦。”




沈巍郑重的双手接过名片,小心翼翼的藏进怀里,向赵云澜轻轻弯了弯腰“谢谢……”



“这有啥,大家都是朋友嘛,应该的。”赵云澜热络的拍了拍沈巍的肩膀,把人往门口送了送“我就不远送了,时间不早了,沈先生快回吧。”




赵云澜目送沈巍走出门,手指轻轻摩挲着下巴上的胡子,盯着那人站过的位置玩味的笑着——果然是个有趣儿的猎物。赵云澜从沙发缝里把手机扒拉出来,给他的助理大庆打了一个电话“我妈的公司不是投资了一部叫《结缘》的剧吗?那个男三我送人了,你去安排一下。”





大庆翻了一个白眼,自家大少爷可真会来事儿,这一会儿没看住就把角色送了人“我的大少爷呦,您这又闹什么幺蛾子呢?这男三已经定下用曹宁了……”




赵云澜晃着腿,吊儿郎当的说“定了?那就推了,换成沈巍。”





“沈巍?沈巍是谁?我怎么不知道咱们龙城还有这号人物?”




“以前没有,不过这部剧拍完了就有了……”





“不是,这也不能说推就推呀,人家曹宁自带流量呢,这贸然换成一个新人咱们有点得不偿失啊。”大庆觉得自己真是操碎了心,拿着助理的钱做着老妈子的活儿。





“这种事儿你不用和说我,我只是通知你一声,我已经把男三送人了,至于后期要怎么处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赵云澜独断惯了,哪里有心情去听大庆说教,只匆匆重复了一遍他希望看到的结果就挂断了电话。




沈巍有些木然的迈着步子回了他租住的地方,将自己狠狠的摔在床上,老旧的铁床突然受力发出吱嘎一声,他目光呆滞的望着墙上贴的“每日工作计划”,心里酸涩的厉害。他原本以为自己会遵循这个计划在这演艺圈沉沉浮浮十几载后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一个梦寐以求的奖杯和肯定。而如今看在自己拼死拼活努力了这么多年来到底抵不过赵云澜轻飘飘的一句话。




沈巍并不想放弃这次送上门的机会,哪怕是通过这种“见不得人”的手段换来的,他都觉得无比珍贵。无数次午夜梦回他都幻想着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色,幻想着命运之神的垂怜,赐给他一个靠近成功的契机。而如今这个机会真的落到了他的身上,他又怎么舍得放手?他受够了那种处处看人脸色行事,被那些徒有其表的“前辈”们讥笑挖苦的日子。他也想要成功,想站在聚光灯下受万人瞩目,这大概就是男人的野心吧。




沈巍不知道的是,赵云澜归根结底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他接下了这份馈赠却也赔上了自己的一颗真心。


——待续——

评论(43)

热度(90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