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捞

凉透了的狗血虐文选手

【澜巍‖刑侦向】面具 六 大结局

* ooc预警

*警官澜×教授巍

(6)

“你放开我,让我去找他。”大庆刚进病房就看到沈巍要挣开郭长城的阻拦准备下床。大庆急得快跑几步把沈巍摁回床上“哎呀我的沈教授,你可别再给我们添乱了,可别老赵还没有找到您就又倒下了,这样老赵回来不得把全组的奖金都给扣干净喽?”

“大庆,你们有赵云澜的消息了吗?沈巍紧紧的拽住大庆的胳膊,急得额头都冒了汗。

“哪个……”大庆挠了挠头发,欲言又止。

“你不和我说那我就自己去找。”沈巍一把甩开手里的胳膊,扶着床头柜就要下床,无奈卧床时间久了,腿上没有力气,脚刚刚着地,小腿一软差点跪在地上,幸好大庆眼疾手快一把把人扶住,拖回了床上“行行行,沈教授想听什么?我都告诉你。”

沈巍坐在床上喘息了几口才问道“赵云澜到底怎么了?他为什么会消失?”

大庆轻轻叹了一口气,捡了些重要的案情和沈巍讲了讲,末了又说道“凶手是冲着老赵来的,他肯定是拿了什么东西威胁老赵,把老赵引出去的……老赵这次做的真不地道,把我们这帮兄弟放在哪里了?有事儿也不通知我们一声,自己一个人跑出去了……”

沈巍没听清大庆后面说了些什么,他苦涩的笑了笑——除了自己和特调组众人的安危,凶手还能用什么做饵把赵云澜引出去?自己终究还是变成了赵云澜的负担……

“沈教授?沈教授!”大庆见沈巍目光呆滞的看着天花板,担心他伤心过度再次伤了身体,连忙喊了他几声。

“啊?”沈巍察觉了自己的失态,轻轻扶了扶眼镜,冲大庆歉意的笑了笑“你继续说。”

“哪个……我已经说完了。沈教授您没事儿吧?”

“哦,没事。”沈巍轻轻摇了摇头,恳求的对着大庆说“我能……加入到你们的调查里吗?”

“啊?”

“我知道我的专业不能给你们提供很多有价值的意见,但是我也想出一份力,尽快找到云澜……我担心凶手会对他不利……”沈巍的眼里蓄满了泪水,他近乎哀求的说着。沈巍不敢想象赵云澜回遭遇什么非人的折磨,他清楚的记得自己被坏人绑架时的绝望和恐惧,每当他回忆起那几天的事儿就浑身冰凉,心脏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死死的捏住了似的胸口闷的厉害,身体像极了风中的秋叶,无意识的颤抖着瑟缩着想要从恐怖的回忆里逃出去。

“可是……”

“凶手刚开始对我下手就说明他把我当做控制云澜的棋子,你们与其派出这么多警力来保护我还不如让我加入到你们中,这样我随时都在你们的眼皮底下,岂不是更安全?你们也少了后顾之忧。”

“可是……”大庆四处打量了一下,确认病房里没有外人才趴在沈巍耳旁说“绑架老赵的人极有可能躲在警局里,我们在老赵失踪的车里发现了一个第三人的警用皮鞋脚印……”

沈巍闻言身体一抖,脑子里忽然闪现过一个人,他急切的想要抓住这个名字,却又毫无头绪。沈巍闭上眼睛,在脑海里努力的搜索着那个呼之欲出的名字:“傅成勋。”

“什么?”大庆猛然听到沈巍提起这个名字,心里一惊。

“能进去警局内部而且和云澜有矛盾的人大概要能从傅成勋身上找了。”沈巍笃定的说。赵云澜虽然顶了一个官二代的帽子却没有官二代的架子,他为人处世一向圆润的很,在局里赵云澜对谁都是客客气气,从没有与人结怨,更别说有人要取他性命了,不过这些年让赵云澜一直耿耿于怀事儿确有一个,那就是傅成勋的死。“云澜对傅成勋的死一直是存了一份遗憾的,虽然当时是情势所迫但是终究是一条年轻的人命。如今仔细想来傅成勋身边的人说不定会因为那件事儿报复云澜……”

“可是那件事老赵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啊?”

“感情会让人丧失理智,他们在痛失亲人的情况下哪里还能将他们的职责记得清清楚楚?在某些人眼里云澜和当时的凶徒又有什么差别?凶手被击毙后他们把他们怨恨自然而然的转移到了他身上,所以才会处心积虑的报复云澜。”

“还有你们可以查一下谁近期请过假或者经常独自离开办公场所。凶手布置这一切需要大量的时间。”沈巍补充道。

“沈教授,您是怎么断定这个内鬼就是凶手的?我们目前还无法排除团伙作案的嫌疑啊?”

“不,应该是单人作案。凶手用的一种负向的心理暗示在引导着我们向一个错误的方向走。凶手先用一种被主观意愿肯定的假设,让我们认为他可以完全的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并通过在龙城大学安放炸弹造成一种心理压力,让我们从主观上已肯定了凶手能够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如果我们不遵循凶手指定的规则就会受到凶手的报复,所以我们在心理上便竭力趋向于相信凶手能完全监视和操控我们一举一动。这一切都是我们自己心理暗示的结果。”

大庆沉默了很久,才掏出手机拨通了林静的电话“查一查傅成勋……对,就是那个烈士。注意一下与他有关的人,还有在工作时间无故外出的……好,尽快。”

不大一会儿大庆的手机就响了起来,电话里就传来了林静兴奋的声音“卧槽,你们猜咱们局里和傅成勋有关的那个人是谁?”

“都什么时候了还卖关子,有什么话赶紧说”

“薛秦。”

“什么?你确定?!”

“我查过了,薛秦和傅成勋一起长大的,两个人从小就形影不离,而且薛秦这些年来一直对外称自己已婚了,不过在民政部里查不到薛秦的结婚的登记记录。薛秦从特殊部队退役的时间正是傅成勋牺牲后的半年。我查了一下薛秦申请退役的原因是情绪不稳定导致出任务是出现了严重纰漏。而且我调了局里的监控,他这段时间确实经常一个人外出。”

“那这就说的通了,如果薛秦和傅成勋是恋人的关系,那个时候云澜因为情况紧急没有救傅成勋,薛秦确实有动机要向云澜寻仇……”

“他现在人在哪儿?!”

“他今天没有来局里……”

“快定位他的位置!”

“定位显示薛秦在……在局里?”

“艹。查查他的车的行车轨迹,还有他的消费信息。”

“好,我在查……啊!我查到了,薛秦最近一直往城南的一个拆迁区跑……不过他的汽车停靠点并不固定,我画一个范围给你发过去。”

“真是一只狡猾的狐狸,这是和我们玩儿声东击西呢,林静你接着查,我去局里申请多掉点人过来帮忙找……”

——

赵云澜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反绑着手脚扔在地上,腹部的伤口已经痛的有些麻木了。赵云澜挣了一下绳索没能挣开,努力抬起身子打量一眼,仓库里没有其他的人,薛秦应该是出去了。赵云澜抬头发现桌子上摆着一个酒瓶,顿时心生一计,他向着桌子慢慢地挪动着身体,曲起双腿一下下的撞着桌腿,“砰”的一声,桌子上的酒瓶被撞翻在了桌子上瓶子顺着桌面滚落下来,“啪”的一声化成一堆碎片。

赵云澜努力拖动着身后的椅子,费了不小的力气才将身子挪了过去,用手握住一块锋利玻璃片,拼命的割着手腕上的麻绳,玻璃划破手心,手上的血滴落在地上,顺着他的动作一点一点的在身后汇成一片血洼。赵云澜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似的,两只手交替机械的割着,终于绳子被割断了。

赵云澜迅速挣脱了出来,他踉跄着起身脱下衬衣把手上的伤口草草包扎了一下,捡了一根棍子防身,蹒跚着往门口跑去。赵云澜刚到门口,门就被人从外面打开了。薛秦手里提着一大包东西正准备进门,直直的和赵云澜照上了面。

赵云澜显然也没有料到薛秦会突然回来,赵云澜躲藏不及便只好先发制人,赵云澜抄起棍子用尽全力冲着薛秦的头直直地劈了过去,薛秦被棍风扫的后退一步,抬起手臂格挡了一下,棍子砸在手臂上发出一声闷响。
“咝……”薛秦痛的倒吸了一口气,抬脚就朝着赵云澜的腹部踹去,赵云澜一击不中,身体不受控制的前倾了一下,腹部瞬间露出了空挡。薛秦一脚直直的踹到他腹部的伤口上,突如其来的重击将他的力气卸了个干净,身体顺着外力的力道不受控制的倒飞了出去,狠狠的摔在地上,薛秦抬脚上前,擒住他的胳膊往后一扭,随着一身脆响,将他的两条胳膊生生卸了下来。

薛秦把人往地上一扔,居高临下的看着赵云澜因疼痛而不断扭曲的样子,狞笑的说“赵警官真是无时无刻不带给我惊喜呀,看来那个小情人的命你是不想要了。”

“呸。”赵云澜啐了一口血沫,嘲讽的笑着“你杀不了他……”

“哦?我想赵警官似乎是忘了些什么?”说着薛秦当着赵云澜的面缓缓掏出手机。

“呵,沈巍的呼吸机出故障时你们正因为枪击案在医院警戒,而第二次也是你提前换掉了护士台上的药,肺部发炎需要四五个小时,你在离开医院时将沈巍的药掉包才会导致他在傍晚的时候高烧。所以你并没有什么搭档,这一切都是你自己一个人做的,我是急昏了头才会被你牵着鼻子走……”

“哈哈哈哈……”薛秦扔掉手机,大笑的拍着手“精彩,实在是精彩,你说的不错这一切都是我自己做的,不过你现在才想明白是不是点晚了?”

薛秦掏出手枪,对准赵云澜的脑袋“赵警官,这个局最终还是我赢了……”

赵云澜轻轻闭上眼睛,等待着死亡的降临。临了赵云澜心里只剩一个遗憾——他还欠着沈巍一场婚礼和一个吻“小巍,对不起,下辈子我加倍还你……”

“砰——”

温热的鲜血溅了赵云澜一脸。

“老赵?老赵!你没事吧。”大庆冲了进来轻轻扒拉着赵云澜,手在赵云澜身上上下左右的摸索着。

“卧槽,大庆你瞎摸个屁呀,你轻点碰,老子的胳膊断了,呃……你tm轻点啊,我肚子上也有伤……”

“吓死我了老赵,你人没死就好……”大庆拍了拍胸脯,招呼着医护人员往这边赶“快点快点,人在这边,他胳膊断了你们小心点……”

“哎哎哎,沈巍呢?沈巍怎么样了?”赵云澜躺在担架上,眼巴巴的瞅着大庆“人没事了吧?”

大庆偷偷擦了擦眼角的泪“没事?!快被你吓死了还没事?你就等着沈教授和你秋后算账吧……”

“哎呦~老子更疼了,浑身都疼啊……”

——

十日后

赵云澜吊着胳膊,乐滋滋的歪在病床上“媳妇儿,我想吃苹果……”

沈巍好脾气的帮他叉了一块儿,递到嘴边。

“啊,喂我~”

沈巍把手里的牙签往前一递,“张嘴。”

“嘴对嘴喂才甜……唔”没等赵云澜说完,沈巍就把苹果塞进了赵云澜的嘴巴里,也把他剩下的话堵回了肚子里。

“媳妇儿~”赵云澜刚把苹果咽下去,小心翼翼的开了口。

“嗯?”沈巍一边低着头翻看着手里的书,一边摸索着又叉了一块苹果递到赵云澜嘴边。

“我和你说正经的事儿呢!”

“嗯,你说。”沈巍终于把眼睛从书上移开,抬起头来极其认真的看着赵云澜。

“哪个……我上次和你求婚时……你答应的还算数吗?”

“不算……”

“啊?那可不行,那一天你明明答应了我的!不能赖账啊!”

“我不想当个鳏夫……”

“媳妇儿,我错了,我下次绝对不这么冲动了,你就答应我呗……”赵云澜急的从床上挣扎着要坐起来,一激动扯动了腹部的伤口,疼的一呲牙。

“想让我同意,你得先答应我一个条件……”

“别说一个,一百个都成!”

“咱们家的键盘我用着硌手,你帮我把它跪平了,我就原谅你。”

“媳妇儿~”

“跪不跪?”

“跪……”赵云澜极怂的踢了踢被子,媳妇儿都发话了,他敢不跪吗?

——完——

评论(35)

热度(6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