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捞

凉透了的狗血虐文选手

【澜巍】结缘 十二(缉妖澜×龙族巍)

* ooc预警,私设如山

*仙凡恋,巍巍掉马预警

(12)

突然银光一闪,沈巍聚起法力挥向黑蛟,回身稳稳的落在赵云澜前面,把他紧紧的护在身后。两股法力在空中相撞,只听见一声巨响,交锋处掀起一股气浪,奔腾着向四周涌来,沈巍一挥袖子,化了一个钟罩将赵云澜严严实实的护了起来,四周的石壁被气浪震裂,碎石不断崩落,大地震动的厉害,地上也出现了一道道的裂痕。

黑蛟精也被气浪冲击的站立不住,后退两步才勉强稳住身体,黑蛟见来人法力不弱,心下一惊,试探着开了口:“你又是何方神圣,为何执意坏我好事儿?”

沈巍冷哼一声,唤出共工长刀呵斥道:“大胆精怪,不思进取仗着法力为祸人界。扰乱三界秩序,其罪,当诛。”

黑蛟扫了一眼沈巍手里的刀,试探的问道:“你是龙族太子?”

“你既然识的本宫还不速速束手就擒。”

“哼,龙族太子又有什么了不起,不过是命好些,投胎投的好罢了。”黑蛟嗤笑一声“如若今日我能拿到龙族内丹,那我可就飞黄腾达了。”

黑蛟怒呵一声,石洞里瞬间聚拢起一层重重的黑雾,“着!”

黑雾似是变得沉重,瞬间向着沈巍他们砸去,沈巍一把拉起懵懵懂懂的赵云澜,一个闪身避开黑雾的袭击,黑雾没有受到阻碍重重朝着地面砸了下去。

轰隆……

地面陷下去一个大坑,裂痕沿着坑的边缘向四周快速的蔓延着。不一会儿整个石洞都变得摇摇欲坠。沈巍见情势不对,忙拉着赵云澜一个瞬移撤到了洞外。

沈巍他们刚离开,石洞就轰的一声坍塌了。

废墟被浓重的黑雾包裹,那黑雾还在不断的翻涌扩大,只是眨眼之间,一条黑蛟从废墟里窜了出来,盘旋在他们头顶上,一举一动都让这片天地震动。

沈巍心知这黑蛟是存了鱼死网破的心,也不敢怠慢,他把赵云澜安置在一个避风处,用法力祭起一道屏障将赵云澜围住,又把随身带的一个玉佩塞到赵云澜手里“云……赵统领,我在这里施了法力,你只要在这里好好待着不出来黑蛟就伤不到你。这颗珠子你拿着,在危急关头他可以护你周全。”说罢沈巍就要转身离开,却被赵云澜扯住了袖子,赵云澜的嘴唇抖的厉害,哆哆嗦嗦了好久才吐出几个字“抱歉,我……”

沈巍冲他笑了笑,用手轻轻掰开赵云澜的手,嘱咐道“有什么话一会再说,你记住千万不可以出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沈巍,沈巍!你要小心啊……”赵云澜见沈巍一个人前去对付黑蛟,急得大喊,但是自己法力不及沈巍出去反倒会成了累赘,便也不敢轻易踏出这屏障,赵云澜担心沈巍的情况便爬上一个高台努力仰着头,巴巴的望着半空中胶着的身影。

只见一条长达数十丈的黑蛟,吐着毒雾喷向近身的沈巍。沈巍闪身后退几步,挥起长刀向黑雾狠狠劈去。一道金光划过,毒雾被从中间生生分割开来。根本近不得沈巍的身,黑蛟见毒雾伤不到沈巍分毫,心里暗暗惊叹一声,是他太小看这龙族太子的能力了,黑蛟微微曲身,巨大的蛟尾冲着沈巍扫了过去。沈巍见蛟尾袭来,飞身跃起避过蛟尾的罡风,与此同时把长刀举过头顶,共工长刀携这雷鸣般的轰响从天上劈了下来,黑蛟躲闪不及,尾巴上就狠狠的挨了一刀,当即吃痛地怪叫一声,扭头将一阵毒雾加毒液狠狠喷向沈巍。

沈巍手里捻起一个咒,瞬间一道金光将他笼罩了起来,毒物被阻隔在金光外面,根本不能穿透分毫。

黑蛟见动不了沈巍,心里瞬间有了计较,调转了身子冲着赵云澜躲藏的位置俯冲下去,沈巍见黑蛟转头袭向赵云澜,心中大惊。他在赵云澜四周布的法力根本抵御不了黑蛟的全力一击,他怕黑蛟会伤到赵云澜,忙飞身紧紧的跟了下去。


黑蛟没理会身后的沈巍,聚起法力狠狠撞击着法障,没几下法障便出现了裂痕,黑蛟狞笑的看着障里的赵云澜,就想看一只待宰的羔羊。赵云澜手里紧紧握着剑,浑身戒备,他做好了和黑蛟殊死一战的准备。

沈巍远远的看着法障的光晕减弱,心里焦虑的不行,他用法力凝成两股巨大的藤蔓瞬间伸出,将黑蛟紧紧缚住。

赵云澜见黑蛟被束缚住,他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眼珠一转心里便有了一个计策。赵云澜用剑顺着法障的裂痕划开一道口子,闪身从裂缝里走了出来,他举起剑冲着黑蛟的眼睛直直刺了下去。黑蛟吃痛的仰头发出一声巨吼,巨大的声波把赵云澜震退了两步,好在他有沈巍给的玉佩护体,没有被声波伤到。黑蛟更加用力的挣扎着,翻腾着身子,没过多久黑蛟竟从沈巍的束缚挣脱了出来,黑蛟狰狞的笑着,用仅剩的一只眼睛死死的盯着赵云澜,歪歪扭扭的冲到他的面前,黑蛟的蛟尾比刚刚膨大了一倍不止,巨大的蛟尾冲着赵云澜横扫了过来。

赵云澜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蛟尾扫中,整个人被抛飞了出去,身体在半空翻腾着,一口鲜血也喷了出来。沈巍见赵云澜受伤也顾不上对付黑蛟,伸手一指化出一片云把赵云澜裹住,轻轻送到地面上。

沈巍恨恨的看着黑蛟,眼睛里似乎是要喷出火来,他在心里默念着法咒,手上动作不停,天空瞬间布满乌云,云层之中雷霆涌动,不多时一张巨大的雷网出现在黑蛟的上方,将黑蛟紧紧困在方寸之地,雷网随沈巍的意念动作,“轰”的一声向着黑蛟砸下,瞬间将黑蛟困在了半空中,雷电时不时的劈落下来,击打在黑蛟的身上,雷霆万钧不可小觑,不多时黑蛟便没了反抗的力气,瘫软的落在了雷网中,沈巍挥起长刀狠狠的砍在黑蛟的七寸上。黑蛟瞬间被分成两截,从半空中掉落下来,翻腾了几下便没了声息。

此时的沈巍也已经面无血色,汗如雨下,他强行调动雷阵已经受到雷阵的反噬,雷电击在身上,五脏六腑都倒了个个儿,剧烈的倒腾着仿佛是被震碎了一般,胸中那股积郁着的血气再也无法控制住,顺着唇封的鲜血源源不断的流了下来,沈巍脚下一个踉跄,膝盖重重的磕在地上。

沈巍回头看了一眼躺在旁边的赵云澜,赵云澜闭着眼睛安安静静的躺在地上已经是不省人事了,沈巍放心不下赵云澜,强撑着身体站起来,轻轻拍了拍赵云澜的脸颊“云澜?醒醒。云澜!”赵云澜被拍的偏过头去,嘴角滑落一丝血红,沈巍大惊,赵云澜现在分明就是受了很严重的内伤。沈巍把赵云澜扶起来,将手轻轻抵在赵云澜的后心,调动着仅剩的法力帮他疗伤,纯厚的法力缓缓流入赵云澜的身体,腹脏间的疼痛也渐渐得到缓解。

一盏茶的功夫,赵云澜的呼吸才慢慢平缓了下来,脸色也变得好了一些,人仍是半昏迷的样子,沈巍放下手掌,盘腿坐好缓缓的调息着,他刚刚透支法力替赵云澜疗伤,现在体内的法力不受控制的乱窜着,经脉每一寸都如蚁噬般痒痛着,沈巍紧闭着双眼,眉头紧紧蹙着,牙齿似乎要被他咬碎,汗水一滴滴顺着如玉般的脸颊滑落,最后他终于忍不住呕出一口鲜血,眼前一黑差点晕过去。

沈巍挣扎着想站起来,但是经过几番努力仍无法成功,他轻轻地闭上双眼。坐在地上缓了很久才积攒起一点力气,扶着身旁的石块勉强从地上爬了起来,他本想带着赵云澜瞬移回城里,但是丹田空空如也,调动不出一丝一毫的法力。

沈巍看了看太阳的方位,时间还早,他们应该能在城门关闭前走回城里,沈巍扶起赵云澜,把赵云澜的身体挂在自己身上,一手柱着长刀的刀柄,踉踉跄跄的往城里挪去。

城里的百姓见后山盘旋的黑雾渐渐消散,天降祥云缭绕着整个镇子,便知晓妖精已被缉妖司的人斩杀了。

镇子里的人奔走相告,这个消息没过多久就传遍了整个镇子,家家户户欢欣鼓舞,张灯结彩。

镇长亲自带着一群百姓出城去迎接赵云澜一行,没想到在半路就遇到了沈巍他们,镇长连忙招呼人把赵云澜给抬了回去,又寻了大夫帮赵云澜疗伤,沈巍不肯先去处理伤口,固执的站在一旁守着赵云澜,老大夫自是不敢怠慢村子的大恩人,他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才捋这小胡子开了口:“大人只是受了些外伤,再加上失血过多才会昏迷不醒,老朽帮他把伤口处理一下,再开一点内服外敷的药,休养个十天半个月,就可以好得差不多了。”

沈巍亲耳听到赵云澜没了性命之忧,才彻底放下心来,这一松懈便再也坚持不住了,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待续——

评论(50)

热度(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