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捞

凉透了的狗血虐文选手

【澜巍】结缘 一( 仙凡AU /缉妖澜×龙族巍 )

* ooc预警,私设巨多。
*仙凡恋。缉妖/昆仑神祗寄托 澜×龙族巍
  这里赵云澜参考斐文德的职务~
*700fo点梗第三弹🎁🎁🎁  尤其是感谢 @小炸毛
*略狗血,有虐身虐心,有甜宠,HE保证。故事梗概见主页置顶(小井不会弄链接😂)

小井终于把巍巍搞成 小青龙了😁😁😁
让我们一起唱——我是一条小青龙,小青龙,嘿~

(1)

万年前,蚩尤率八十一个兄弟举兵与黄帝争天下,在涿鹿展开激战。黄帝不能力敌,遂请炎帝等诸神助其破之。众神对抗,世间杀得天昏地暗,血流成河。万般曲折后,黄帝终于战胜蚩尤,定人间太平。

然而蚩尤灵魂不灭,神识仍存,先圣昆仑为固三界,稳轮回,自爆神体,分五分神力化为五岳,镇压蚩尤之魂。

炎帝神农氏感念昆仑君之大义,拼尽神力护昆仑一丝神识入了轮回。

三界初定,分封众神就位,一切回到正轨。

后天庭令由龙族镇守三山四海五岳,从此人界真正得以安宁。

………………

沈巍在着五岳镇守已有数千年。

他本是龙族的大太子,龙族太子共有二人:一名曰沈巍,一名曰沈晔。更难得的是二人是双生子。俗话说龙生九子各有不同,这双生子的性格也是差异极大的。长兄沈巍性格沉稳,次子沈晔性格活泼。

太子巍自幼便被龙王亲自教导,更是久闻先圣昆仑君为救天下苍生自爆神体,舍己身取天下大义的传说,自是对昆仑君极为崇拜的。于是太子巍自化形以后便向龙王自请镇守五岳,护着昆仑定下的灵符。

虽然天下安定,但蚩尤一族仍存东山再起之心,其中便以穷奇为首。穷奇为异兽所化,性情凶恶,食人为生,自蚩尤被镇压以来一直藏身大荒之地,想要破解镇压之法。如今距蚩尤被镇压已有万年,封印的灵力也在不断减弱,蚩尤神灵隐隐有再起之势,穷奇便集结了一众妖物想冲破封印,助蚩尤出山。

五岳近年来隐隐有不稳的态势,沈巍虽心中着急,却也没找不到重新封印的办法。他遍查古书也只知道蚩尤法力强大,先圣用尽五分神力才堪堪镇住蚩尤的元神。如今已过万年,先圣又未再现,若蚩尤真的挣脱封印,三界之中恐怕没有谁能再将他封印住了,到时候天下将又是一场浩劫。

思量到此处,沈巍捻起一个诀,打算用法力暂时巩固五岳神印,五岳神印均为昆仑极阳之力而化,沈巍本体是龙。自是生自海底极阴之地,所以想要巩固封印便是要将法力至阴化至阳,一番法力做下来但是把沈巍累的够呛,到五岳封印都巩固完时他已经保持不了人形了。

人间灵力不足,并不适合调养生息,所以沈巍打算暂回海底,借海底取天地之灵气调息以便尽快恢复法力。可天不如人愿,暗地里前来探望蚩尤的穷奇发现沈巍法力大损,便想趁机偷袭,或许可以趁这个机会斩杀龙族太子,一来给自己鼓鼓士气,二来也为将来蚩尤将军出山减少些阻碍。

想罢穷奇便不再隐藏踪迹,一跃而起,提剑直取沈巍。突然爆发的妖气让沈巍心下一惊,是他太大意了,封印时未曾仔细探查周围,现在自己法力受阻但是要让这藏头藏尾的小妖占了先机。

等沈巍反应过来时穷奇的剑已经到了他的身前,沈巍只能就着原型略一摆尾躲开剑锋,回身一转用龙尾袭向穷奇,龙尾包裹着细密的黑鳞,鳞片如刀,划过便是一道口子,穷奇没料到沈巍反应如此迅速,只能提剑格挡,一瞬间火花四射,巨大的力道下,穷奇那剑很快便脱了手。

穷奇见沈巍化形后还如此厉害,便也摇身一变化成巨鸟。穷奇外形极大,浑身长着刺猬一样的尖利毛发,还两只淡金色的角,嘴巴则是鹰喙的样子极其尖利,还有一对又长有利的鹰爪。穷奇腾空而起,俯冲而下,想要用角挑破龙身。沈巍翻滚躲开,曲起龙尾想甩开穷奇的纠缠,无奈穷奇浑身尖是刺难以靠近,沈巍只好带起一波气流把穷奇震开,准备抽身而退。

穷奇见沈巍并无恋战之心,更加狂妄,捻起一个诀布下迷阵,瞬间黑雾迭起,把沈巍牢牢困在阵中。黑雾很快遮挡了沈巍的视线,沈巍法力受损很大,无法立刻突破迷阵正在焦急间,穷奇借势用鹰喙迅速袭向龙腹,同时微微曲起身子把用头上的尖刺对着沈巍,沈巍见状只能回身护住腹部,而穷奇突然改变攻势,换啄为抓,用爪子狠狠划向龙颈,当沈巍意识到上当是只够偏头避开颈部,可是胸腹之地却暴露了出来。爪子划破皮肤狠狠镶嵌进肉里,鲜血很快就溢了出来。一阵剧痛让沈巍眼前一黑,身体不受控制的下坠。

穷奇借机将他带飞起来,想要与高处狠狠抛下,说不定就能把沈巍摔个粉身碎骨。沈巍见状只能凝起神力狠狠击向穷奇,把穷奇狠狠抛了出去,穷奇的爪子还嵌在沈巍的伤口里,被强力抛出去时还带走一团血肉……

沈巍被穷奇妖法所伤,浑身疼的厉害,法力也顺着伤口慢慢流失。沈巍渐渐控制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飞快的向下坠去,在意识消失前的最后一瞬间凝起仅剩的一丝法力给自已化回了个人形——龙身太过骇人,他如果就这么贸然现身,定会扰乱三界的秩序。

————————

据《史记》记载,炎帝既是神农氏。也就是p大文里的神农。所以小井就私设了黄帝、炎帝、蚩尤和昆仑是同一时代的人,然后都是有法力的先圣。这个历史问题还请大家不要纠结,就当个故事来看吧。

关于蚩尤,蚩尤又称战神,生性好战。历史无法评定其正邪,所以小井私设其为邪。请喜欢蚩尤的小可爱放心,蚩尤基本活在别人的对话里,很少出现😂😂😂。一般都是别人借蚩尤的名声作妖~

最后的最后——快把你们的❤👍还有评论疯狂的砸向小井吧~

评论(17)

热度(4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